• 作者: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 2019-12-27

   为了充分发挥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把在大学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教学相结合,充分展示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在实践中发现自身的优势和不足,不断提升,并逐步完善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2019年12月27日16:00,我院于实验中心710会议室开展2016级本科生分散实习教育工作会。此次会议由心理学院副院长孙岩老师主持,团委书记田野老师和2016级分散实习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孙岩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分散实习的具体要求、安排和相关注意事项。她指出,学校提供集中实习和分散实习两种教育实习形式,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选择分散实习的同学也要充分了解我校关于教育实习的要求和规定,并注意自身的安全性问题。她强调,心理学院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在实习过程中如果遇到困难,一定要及时和老师沟通,要保质保量地完成我校和实习学校的相关实习工作要求。此外,她还提醒同学们教育实习过程中言行举止要端庄稳重,彰显我校学子的优良风貌。
   接下来,孙岩副院长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她表示,选择分散实习的同学,也一定严格按照实习手册上的要求完成相关工作。同时,她激励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主动学习、实践,珍惜宝贵的实习机会,在实习实践中不断锻炼与充实自己。同时,她预祝同学们实习顺利,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老师和同学们互动)

   而后,田野老师进行安全教育。首先,他从人身、交通、饮食以及财产等四个方面做安全教育。此外,在实习单位的抉择上,要优先选择师资力量优厚、能够提供心理健康教育相关职位的院校单位,从而保证教育实习能够顺利完成。最后,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开展实习互动交流,在实习过程中收获成长与成功。

(田野老师进行安全教育)

   至此,此次大会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分散实习有了进一步地了解,能够更好地把握宝贵的实习机会。最后预祝同学们实习顺利、前程似锦。

 

 

初稿:卢晓钰

摄影:宋文睿

审稿老师: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