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 2020-03-31

   按照辽宁省和我校有关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为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就业的影响,学院召开了推进学院就业工作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对就业工作进行了积极推进和统筹安排。制定并向学院全体教职工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业工作方案。
   会议首先通报了学院2020年毕业生的基本数据和就业情况。要求毕业年级辅导员要对升学群体、公务员意向和企事业单位意向群体分类指导,引导符合实际的就业定位;辅导室要巩固和专业求职机构的前期合作,利用好其求职实操系统,系统进行岗位分析、就业目标确定、自身特点评估、面试技巧及简历制作等环节的训练。
   要求导师要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深挖就业渠道,收集就业信息,加大信息推送和宣传力度,按照“三包”的原则责任到人;辅导员和研究生导师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指导学生平衡好论文写作、答辩和求职工作安排,密切关注学生心态,做好就业压力的疏导;要积极吸纳无明确就业意向毕业生进入课题组,指导其承担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