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 2020-06-12

 
  2020年6月12日上午9:00,我院于线上隆重举行2020届毕业生云端学位授予仪式。心理学院全体教师、2020届本、硕、博毕业生、部分毕业生家长及校友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心理学院副院长孙岩教授主持。
  全体齐唱国歌后,我院教师代表、博士生导师隋雪教授致辞。他对所有毕业生表示祝贺后,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心存理想、志存高远;二是战胜挫折、永不言弃;三是积极乐观、情系家国。他表示,通往成功的路上,会有无数的考验,走过去、挺过去,一定会柳暗花明,处处惊喜。他希望同学们也要牢记“厚德博学,为人师表”的校训,以“辽师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传承家国情怀,实现和延展人生价值。
       (教师代表、博士生导师隋雪教授致辞)
  随后,导师为2020届博士、硕士研究生颁发毕业证书,胡金生院长授予学位。
 
(导师为2020届博士、硕士研究生颁发毕业证书,胡金生院长授予学位)
  而后,心理学系主任沈悦副教授为2020届心理学(师范)专业本科生颁发毕业证书,胡金生院长授予学位。应用心理学系主任李灵副教授为2020届应用心理学(师范)专业本科生颁发毕业证书,胡金生院长授予学位。
(心理学系主任沈悦副教授为2020届心理学(师范)专业本科生颁发毕业证书,胡金生院长授予学位)
(应用心理学系主任李灵副教授为2020届应用心理学(师范)专业本科生颁发毕业证书,胡金生院长授予学位)
 
  之后,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隋萍老师为辽宁省优秀毕业生、大连市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党总支副书记董成文老师为校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党总支书记隋萍老师为辽宁省优秀毕业生、大连市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党总支副书记董成文老师为校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接下来,博士毕业生代表、河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心理学教师冷海州发言。他表达了选择心理学专业的初衷以及对心理学院老师悉心栽培的感谢。他表示,博士的学习有苦有乐,但所有的经历都会变成财富,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定会将学院老师传递的爱和精神传递给更多的学生。
 
(博士毕业生代表冷海州发言)
  然后,硕士毕业生代表、原研究生会主席吴芳同学发言。她希望所有毕业生能够初心如磐,秉承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坚持科技创新、行稳致远,秉持笃学实干,做到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养,锤炼意志品格,不负青春韶华。最后,她对母校辽师、心理学院以及全体老师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硕士毕业生代表吴芳发言)
  随后,本科毕业生代表、原学生会副主席于雅迪同学发言。她表示,经过四年的学习,在知识储备、思维方式等方面都有了巨大的提升,今后会以学院老师为标榜,践行“厚德博学,为人师表”的校训,努力成为一个有行动力、有大格局的人。同时,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大学四年积极尝试、乐于探索。
 
(本科毕业生代表于雅迪发言)
  之后,毕业生家长代表、原学生会网络部副部长赵晨辰父亲发言。他对学院老师和学校的辛勤付出和精心培育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不忘亲情,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和人生中,常葆求学的心态,继续以他人为师,以社会为师,以贤达者为师,在不断的学习中升华自己,以行动改变命运,以理论联系实际,坚定远大目标,在未来的道路上不畏艰难,饮水思源,不忘师恩,回报社会。
(毕业生家长代表赵晨辰父亲发言)
  接着,优秀校友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博二学生杨佳欣发言。她通过分享自身的科研经历,希望学弟学妹能够珍惜当下、拼全力,面对挑战、不畏惧,心念学院、永感恩。她表示,成功不在早晚,但没有捷径,希望大家能够在最年轻最有精力的时候奋勇拼搏,勇敢面对挑战。此外,她表示,不管毕业学子身在何方,都会一直牢记对学院的想念以及学院老师的恩情。
(优秀校友代表杨佳欣发言)
  然后,心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胡金生教授致辞。他对所有毕业生提出要有远见、要善于学习和保持健康等三点嘱托。他希望大家毕业之后,能在现实的平凡中锤炼自己,涵养并修正梦想,在平凡中创造伟大。他鼓励大家要脚踏实地、厚积薄发,做事要诚其意、正其心,把涵养自我变成内心的自觉。此外,他认为拥有健康,才能拥有一切,有健康才能挑起生活的重担,才能为人民服务,对社会有所贡献,享受生活带来的幸福。最后,他表示心理学院愿意和每一位心理人永远相互守望、共同进步,并祝愿所有毕业生不忘初心,前程似锦。
(心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胡金生教授致辞)
  接下来,全体毕业生宣誓,原学生团委副书记郑至淏同学领誓。
 
(毕业生宣誓)
  最后,本次云端学位授予仪式在全体同学齐唱校歌后圆满落下帷幕。   
  毕业不仅仅是结束,更是新的开始。多年学业的结晶与记忆,都凝聚在一本本学位证书中。祝愿所有毕业生能够牢记母校嘱托,用坚毅铸就辉煌未来,用青春书写璀璨人生。
初稿:于雅迪
图片来源:心理学院学生会
审稿老师: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