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 2021-06-18

     2021年6月16日下午,心理学院在402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毕业研究生科研经验介绍交流会。学院在读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踊跃参加。科研副院长、实验室主任蒋重清老师和实验室副主任唐晓雨老师全程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唐晓雨老师主持。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首先是金磊分享了他研究生生涯中撰写论文的一些经验技巧,他从文献检索、实验设计、数据分析、文章写作四个模块分享了他写作的一些技巧和经验,特别强调了文章的格式以及实验设计的严谨性,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金磊分享学术经验)
 
    接下来,兰帆分享了她毕业论文的写作思路,以及在这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与考验和自己的应对方法。从如何选题到最后的资源获取,兰帆逐步展开,条理清晰,并结合自己的论文课题进一步阐释了选题的重要性和关键点。此外,她在毕业论文中运用的脑网络数据分析方法也是独树一帜,极具新颖性。
 
 
 (兰帆新颖独特的研究方法)
 
   最后一个分享经验的是侯晓旭。她在毕业论文中使用的ERP的研究方法也是极具创新性,她本人也是十分强调选题和实验设计的新颖性以及各个实验之间的逻辑性,认为不同的实验之间可以是层层递进,也可以是从不同的角度展开。
 
(侯晓旭在分享实验设计)
 
   会议的最后,蒋重清教授总结了今天的科研经验与技术交流会,高度肯定了交流会的组织工作以及三位报告人真诚、精彩的分享,并表示要继续大力支持类似活动,为学生、学科的发展做出更好的服务。
 
 
(蒋重清教授总结发言)
 
 
 
供稿: 钟伟健; 审核:唐晓雨,蒋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