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 2022-09-06

   2022年9月4日14:00,我院于线上召开2019级本科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心理学院副院长孙岩、系主任曲可佳和高雯、实习指导教师隋雪、李骋诗、刘嵩晗、高敏、张嘉琪、聂莉莉、岳鑫和景晶艳以及2019级全体本科生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孙岩老师主持。
(孙岩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孙岩老师围绕着教育实习目的、形式和实习前准备工作、实习中具体方案、实习后证明材料和教育实习的评价等几个方面做了较为详尽的阐释。她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重视实习工作,严格遵守实习规则、服从实习学校管理、注意自身安全。同时,她强调教育实习是师范生构建教育实践体系的核心课程,鼓励同学们珍惜老师们为我们提供的机会,在实习中多看、多听、多记录、多体验、多思考,在老师的指导下多实践,全面提升职业素养。
(孙岩、曲可佳、高雯老师对教育实习工作进行阐述)
 
   随后,系主任曲可佳和高雯老师就教育研习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曲可佳老师表示,教育研习工作是与教育实习工作一同进行的。在教育实习期间,同学们应以教育改革、学科教学、教学管理、学生培养为研究主题,结合教育实习的实际情况收集教学案例和相关资料。高雯老师强调,实习指导教师应结合实习学校的不同情况,为同学们选择更贴合专业的研究选题,以便同学们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之中。
   最后,孙岩老师指出,同学们在教育实习过程中遇到问题要及时与学院、带队指导老师沟通。同时她对教育实习老师表达衷心的感谢,预祝同学们教育实习愉快。
   此次动员大会进一步明确了教育实习的目的、意义和具体安排,使同学们对教育实习的意义和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圆满完成教育实习任务的信心和决心,为教育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文字来源:杨青淼
图片来源:姜文英
一级审核:洪毅
二级审核:孙岩
终审:胡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