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 2022-09-11

   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的到来,感念师恩,携手前行,在心理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9月9日下午,心理学院顺利举办了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小倩主持。
(李小倩书记主持活动)
     
   首先,学生们为老师们精心准备了祝福视频和电子贺卡。
   来自全国8个省20个市35名心理学院学生向老师们送上自己最真挚的视频祝福。其中还包含9名同学发表“作为师范生对于老师一词的理解”的问答视频。
 
 
(祝福视频截图)
 
   46名同学参与《我喜欢》歌曲视频的录制,歌声悠扬,婉转动人,歌曲中深深表达了学生们对于老师这份职业的热爱。
 
(歌曲视频截图)
 
   22名同学将祝福语以手写、截图或文字的形式为老师们送上电子贺卡,以表达对老师们深深的感谢和真诚的祝福。
 
(电子贺卡截图)
   接下来,心理学院院长胡金生和党总支书记李小倩依次向默默耕耘的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
   院长胡金生向学院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提出一要在“传好道、授好业、解好惑”上面下功夫,特殊时期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二要将学科改革创新作为主要动力,全面落实学科发展规划,立足岗位勤奋钻研,积极推进学科教育质量的稳步提升;三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开创学院教育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党总支书记李小倩向学院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教师们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里的嘱托,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二要紧跟学校教育理念,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一如既往地做好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三要牢记责任担当,砥砺品格,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院十周年和党的二十大献礼。
   桃李满天下,月圆正当时,恰逢中秋节和教师节同庆,在活动的最后,学院组织开展了迎中秋主题活动,同时为老师们送上了中秋祝福。
   此次教师节庆祝活动不仅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给老师们带来温暖和欢乐,也展现了我院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出学生尊师重教、教师爱校乐业的喜庆氛围,相信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全院师生将会展现出更好的风采!
 
一级审稿:栗庆阳
二级审稿:洪 毅
终  审:李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