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 2022-11-23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大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根据《辽宁师范大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和《辽宁师范大学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心理学院各级党组织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制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8日上午10时,心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心理楼8楼会议室进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党总支书记李小倩领学。李小倩书记以中共中央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文件精神为指导,从如何学、学什么和学习效果三个方面,就“五个牢牢把握”和“七个聚焦”等内容带领领导班子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之后,李小倩书记从党章的涵义和重要性、党章的历史沿革、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过程、修改内容等方面对党章进行了详细阐释,带领班子成员进一步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进行更加深入全面的学习。
26677f8901df13deaacff6b22491fd5
   最后,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主题研讨。研讨中,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两个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生活实际,深入交流讨论,提高思想认识,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党员干部在研讨中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11月18日,心理学院各个党支部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开新局”主题党日,党支部书记在所在党支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讲授党课,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随后,各支部均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进行了主题研讨。在研讨中,师生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谈思考体悟、讲思路计划、比工作干劲、展奉献担当,纷纷表示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当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心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心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心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心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心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心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
 
撰稿:栗庆阳 欧阳洁茹 张译允 高雯 杨晴铄 崔楚悠 钟凯音
摄影: 张译允 高雯 杨晴铄 欧阳洁茹 崔楚悠 钟凯音
一级审稿:栗庆阳
二级审稿:董成文
终审:李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