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在我校的支持下,大力开展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学院的整体发展,促进教学、科研和管理起到了重要作用。目前,我院已与美国、德国、英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多所大学、科研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国际交流与合作频繁。随着高等教育发展进入新阶段,为建设双一流学科,我院已与德国伍珀塔尔大学、英国哈斯菲尔德、日本神户学院大学开展合作办学项目,其中包括教育和研究成果的互换;教师与研究人员的短期互访;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等内容。并于2017年举办了“儿童青少年社会发展与健全人格培养”国际论坛。
    为鼓励更多的教师参与国际间的学术交流活动,学院教师采取不同形式与国外的同行一起进行合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同时又及时地了解掌握了国外的先进理论、技术和经验,提高了学院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例如,全院教师于2016年参加了第31届世界心理学大会,并在大会上开展了专题报告及海报张贴;学院与德国伍伯塔尔大学的合作项目“中西方阅读模式文化差异的眼动研究”获批辽宁省教育厅2018-2019年高水平创新团队国外培养项目。常若松教授、隋雪教授前往德国伍珀塔尔大学进行访学交流;刘文教授接受芬兰教育文化部邀请,参加赫尔辛基大学举办的中芬学习创新研究院学术交流活动,并多次在国际会议上进行专题报告。同时,我院也多次邀请国际学者进行学术交流,美国圣何塞州立大学格雷戈里·菲斯特教授、美国哈佛大学Jesse Snedeker教授、米兰大学德卢卡教授等。
    根据教育发展的新形势以及学科建设的实际,学院还不断地拓宽派出渠道,积极支持教师、学生“走出去”,国外学者及留学生“走进来”。自建院以来,每年出境交流、留学的学生人数逐渐增加,他们给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带来了许多新的信息,活跃了学术气氛,开阔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