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 2021-06-17

    2021年6月15日下午4:00,我院于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全体教师以及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高贺明副院长主持。
 
(高贺明副院长主持授予仪式)
 
    全体齐唱国歌后,孙岩副院长公布授予硕士学位研究生名单和授予学士学位本科生名单。
 
(孙岩副院长宣读授予学位学生名单)
 
    随后,各导师为2021届研究生颁发毕业证书,胡金生院长授予学位。
 
(导师为研究生颁发毕业证书)
 
(胡金生院长为毕业研究生授予学位)
 
    接下来,心理学系主任曲可佳副教授为2021届心理学(师范)专业本科生颁发毕业证书,胡金生院长授予学位。应用心理学系主任高雯副教授为2021届应用心理学(师范)专业本科生颁发毕业证书,胡金生院长授予学位。
 
(系主任为本科生颁发毕业证书)
 
    而后,党总支副书记董成文、团委书记田野、研究生辅导员李毅分别为获评辽宁省、大连市、学校优秀毕业生的同学颁奖。
 
(老师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之后,蒋重清副院长宣读2021年考取博士研究生同学名单,沈悦副院长宣读2021年考取硕士研究生学生名单。
 
(老师宣读2021年考取博士、硕士研究生名单)
 
    随后,合唱团为毕业生献歌——《不忘初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合唱团的深情演唱,以及对学长,学姐们的真挚祝福,将本次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
 
(合唱团献歌)
 
    接下来,教师代表、博士生导师任桂琴教授讲话。任老师对全体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和祝福,并对即将迈入人生新阶段的毕业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我们学有所成时学会说谢谢,常怀感恩之心;二是步入人生新征程,要不断努力,时刻不忘初心;三是专注当下生活,悦纳自己,关心他人,保有一颗爱心。
 
(教师代表、博士生导师任桂琴教授讲话)
 
    随后,硕士毕业生代表、原研究生会主席霍东杰同学发言。她先向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真诚的祝贺,然后回顾了求学阶段的点滴。她觉得研究生学习青涩又期望、深刻又投入、幸福又难忘,珍惜并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无私照顾。最后她表示要牢记辽师“厚德博学,为人师表”的校训,秉承心理学院“认真做事,和谐做人”的精神,做一个负有责任并勇挑重担的人。
 
(硕士毕业生代表、原研究生会主席霍东杰发言)
 
    而后,本科毕业生代表、原团委副书记于柠梓同学发言。她分享自己受益良多的三点建议:第一,只有亲身去感受才能判断是否合适自己;第二,人的潜力无可限量;第三,当以踏实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对待一件事时,往往会得到惊喜的结果。
 
(本科毕业生代表、原团委副书记于柠梓发言)
 
    随后,播放毕业生家长代表、原学生会副主席黄宝霖同学家长、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副院长黄国东教授发言视频。首先,他代表所有的家长向校领导、老师和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向所有学业有成的学子们表示祝贺。他表示作为家长,看到孩子的成长喜在心头。随后提出“心存感恩,担当责任,惜时向上”与大家共勉。希望青年人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毕业生家长代表、原学生会副主席黄宝霖家长发言)
 
    之后,播放优秀校友代表、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周仁来教授发言视频。周仁来教授强调时间如白驹过隙,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把握青春时光,为理想而奋斗。
 
(优秀校友代表、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周仁来教授发言)
 
    而后,心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胡金生教授致辞。胡院长回忆初识时,师生在心院邂逅,四十二位心院老师携手一百四十六名少年,见证了这乾坤盛世天。他将对学生的期望与当下人们熟悉的歌曲相结合,金句连连,引发观众阵阵掌声。他希望每一位毕业生毕业后还是那个少年,勇敢追逐生命中的每一道光,并祝愿每一位毕业生都插上隐形的翅膀,在翱翔中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
 
(胡金生院长致辞)
 
    之后,毕业生宣誓。本科毕业生代表、原学生会主席王馨喆同学领誓。
 
(王馨喆领誓)
 
    最后,本次学位授予仪式在全体同学齐唱校歌后圆满落幕。
 
(全体同学齐唱校歌)
 
    在建党一百周年和建校七十周年这个特殊时刻,我院又培养出一批能为人民幸福、为社会和谐、为祖国富强而奋斗的青年人。他们定会在学海中翱翔,献身教育科研,在社会中拼搏,回报党和祖国。愿全体2021届毕业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乘风破浪,不负流年;此去繁花似锦,所念必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