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成文 党总支副书记

 
     董成文,女,汉族,心理学博士,副研究员,现任心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心理行为训练师、国家高级就业指导师、辽宁省心理学会应用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理事。
工作至今,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相关政策,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素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通过各种工作载体,积极宣传党的政策,引领大学生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传播者推动者践行者。
其主要研究方向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从事一线心理咨询工作18年,擅长运用心理学临床技术及团体心理辅导技术帮助在校学生解决各类心理问题,讲授“大学生心理健康”、“完善人格心理辅导与训练”、“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生活中的心理学”、“心理游戏与团体辅导”等课程。曾获批教育部课题1项、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教育厅教改项目3项。出版专著《中小学心理情景剧创设技术》、《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大学生心理成长案例集》2部;主编或参编心理健康教育著作7部;公开发表论文15篇。
工作至今,荣获省、市、校各级各类表奖37项。代表性的有: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辽宁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工作者、辽宁高校辅导员谈心活动先进个人、辽宁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大连市优秀辅导员、大连市优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