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电设备型号简介及研究成果

    随着认知神经科学研究的突飞猛进,脑电事件相关电位受到脑科学界更为广泛的关注。事件相关电位具有无创性、高时间分辨率的特点,能够和传统的行为测量指标有机地结合起来研究脑认知加工活动。现在它已成为科学工作者进行脑认知机制研究的最有效的方法。脑电仪性能稳定,功能强大,操作灵活,应用领域广泛的科研设备。心理学实验室是我国较早使用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手段的单位之一,2004年购进第一台脑电仪,用于儿童心理学研究。经过多年发展,目前脑电设备型号丰富、规格齐全、设备先进。拥有5台EGI脑电仪,2台BP脑电仪,1台ANT脑电仪。规格涵盖32导、64导、128导、256导全系列,可进行婴幼儿、儿童青少年、成年人及老年人各年龄段人群脑电实验。
认知心理与认知神经科学方向中有关情绪机制等研究居国内先进水平。在社会认知脑机制的研究领域分别就语言的阅读学习、情绪的生理机制以及社会认知及神经机制方面共发表论文SCI/SSCI论文40余篇,CSSCI期刊100余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与美国、德国、英国、德国等多所知名大学有合作交流。成果得到国际同行的多次引用,在国际上产生了广泛影响。
 
EGI高密度脑电分析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