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动设备型号简介及研究成果

      眼动仪可以精确地记录被测者在环境中的视线移动轨迹,进而探究被测者视觉加工的信息选择模式等认知特征,是洞悉人类行为的有效工具。我校早在20世纪90年代初就引进当时国际上最先进的眼动仪,建立了实验室并成为我国最早进行语言认知和模式识别研究的实验室之一。经过多年发展,现有眼动仪七台:ASL504婴儿遥测眼动仪一台、Tobii X120型眼动仪一台、Tobii Pro Spectrum 600眼动仪一台、Tobii G2眼镜式眼动仪一台,Eyelink 1000 眼动仪两台、Smart Eye眼动仪一台,研究能力处于国内一流水平。
在汉语阅读过程中的眼动行为规律方面的科学探索丰富了相关应用领域的研究内容,同时也为这些研究领域提供了新的实验方法范式。在该领域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两项、国家教育规划项目一项、辽宁省社科基金项目两项、辽宁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项目三项,辽宁省教育厅高水平创新团队国(境)外培养项目一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
Tobii 屏幕式眼动仪
 
 
 
 
 
   
 
   
 
Tobii 眼镜式眼动仪